高中(國中?)地理課本上寫著,美國中部是以酪農業為主,六磅的玉米換一磅的牛肉。到了中部一看,果然遍地種玉米啊,課本沒有騙人!

這其實是去年出去玩的紀錄,想說擱這麼久了,趁著最近比較有閒情來寫一下。地點是在愛荷華的小鎮,那兒的機場也無比的小,一天只有四班飛機,行李運轉台非常的短,詳情請見IOWA相簿

去的時候剛好碰上賽車,當然等級比起F1賽車是差很多,可是還是一樣驚險刺激,因為車殼很薄,一撞就凹,超像大張的鋁箔铺在車架上而已。看著一台台車過彎,飄移,加速,撞成一團,很嚇人,可是也很有趣!喔!還有一點很妙,我看到駕駛是用的,爬出車外,也就是說,車子沒有門,車殼就像是車罩一樣,看起來很漂亮的車罩。據說,有過車子失控撞上觀眾席,所以去觀看的時候,還是跟場地保持點距離會比較安全。

中部的重頭戲,玉米田迷宮。其實愛荷華有很多個玉米田迷宮,我們挑了一個離我們最近的去,碰上勞工節,很幸運的不用付費(也有可能是我們看起來就像是外國觀光客,農場主人大發善心,所以不收我們門票)。話說當天整個農場是一個人也沒有,就只有我跟其他三個朋友在裡頭四處閒逛。

農場裡的設施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的,有許多小朋友適合的活動,也有大朋友可以一同遊戲的器材,再加上有豢養許多動物,感覺還蠻像個野生動物園之類的地方。


入口有著這樣的牌子讓人照相留念。


很古老的汲水器,我記得我小時後玩過,現在到台灣的某些名俗文化村或者是老街還看得到。


農場裡我最喜歡的設施之一,人體go kart,騎腳踏車追逐也挺不錯的啊!果然是淳樸的鄉下,連go kart都很環保,只會消耗體力,不會污染環境。


重頭戲就是玉米田迷宮了,進去之前有警語,迷路不負責,而且玉米叢真的很高,高過眾人的頭,再加上非常非常的大(十英畝?),我真的很怕迷路耶,想說一旦失去了方向感,在裡頭少說混個一兩個鐘頭一定要的啊!這迷宮應該是有地圖的,裡頭也有設置地圖拼圖,也就是說,如果你走遍了所有的路,你就可以蒐集到一個完整的迷宮地圖(手上拿到的是迷宮的一角,四號),然後就可以逃出了。現在想想,當時沒有地圖就冒冒然地闖進去,也真是膽子大神經粗。

玉米田迷宮的英文是Corn Maze,有網站整理了有迷宮的農場,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探險,IOWA Corn Maze(想去的人可以點選連結,看哪個離你最近,我去的是第一個)。

農場的其他設施很可愛,有鐵皮作成的馬讓我們這群過過假牛仔的癮,也有奇特的視覺鬼屋,利用一直不斷旋轉的背景,讓你走過橋的時候覺得暈頭轉向,後來農場的人還帶我們坐上百萬牽引車,一覽整個農場,只能說,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以前我一直嚮往一望無際的草原,可以讓我盡情地奔跑,在中部,我看到這樣的地方了!同行的朋友說在草地上轉一百圈,停下來之後還是會忍不住不停地旋轉打滾,於是我們就在草原上玩起這樣的遊戲,但了越單純的地方,人也變得容易滿足呢!

到了中部除了逛農場之外,如果吃牛肉的話,鎮上通常都有便宜又不錯吃的牛排館喔!約莫20元美金的價位就可以吃到跟雙手大的牛排了,跟加州動輒25到30美金的價位,還只有一半左右的份量比起來,真是喜好美國牛肉饕客的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efeuille 的頭像
    Millefeuille

    L'amore e cieco

    Millefeu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