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的小旅行,秉持著seven的一貫風格,計畫趕不上變化,從宜蘭兩天一夜轉變成淡水金山陽明山一日之旅。

其實我很期待去宜蘭的小旅行,無奈家教突然打電話約禮拜天下午來個課前面試,所以整個計畫又隨之變動了!上台北之前,三樓擬定的計畫是八里騎腳踏車,金山萬里吃蛋糕,陽明山繞山花,晚上好樂迪歡唱。

結果,哈哈,因為太陽太大,車子太舒服,所以又變成愉快的遊車河了,腳踏車就這樣被放棄了!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每天早上五點起就床了,十分十分的老人!這一天也照例五點起床,悠閒的準備早餐,盥洗,七點左右出門搭車,途中經林口拖了一下時間之外,一下子就到台北了。到了台北,依照我公車達人的本領,不費吹灰之利在九點就到達大直。這一路上啊,還真是令人懷念啊,台北似乎沒有變得很多,一樣的擁擠,一樣的炎熱。

雖然還沒放暑假,可是租車公司的業務還真是強強滾啊!拿車的短短十幾分鐘裡,就有三組人馬在等著車。這次租了台Toyota Altis, 椅子很舒服,很好坐。聽老闆說是四個月的新車,不到倒是沒有新車的味道。開著車,從大直經士林到天母,經過了自強隧道,經過了學校,好熟悉的路程啊!經過等公車地方的時候,看著學弟妹背著包包等著公車,記憶回到兩年前,自己也是站在這樣的烈陽下,一邊和朋友聊天一邊等著超難等的645。

到了三樓樓下,嗶嗶聲超大的安全鎖,讓我在小巷道鄰居圍繞的190巷感到十分十分的不好意思。上去三樓,被映入眼簾的鞋子海給驚嚇到了!鞋子數量原本就很驚人的三樓,即便有了鞋架之後,仍舊以傻眼的姿態佔據整著地板。看見爺爺奶奶跟鳩,應該要來個歡樂的大擁抱,整個卻被鞋子嚇得忘了這件事,不過看見她們,心情很好很好呢!

就因為太陽太大的關係,一行人改道淡水,在領事館享用午餐。我點了和風明太子拌麵,奶奶是漁夫海鮮麵,爺爺是忘記名字的尖管麵,包子是蝴蝶麵。很奇怪的一件事,回來台灣之後,食慾驟減,可能是因為太熱啦!吃完麵,本來要去紅毛城參觀,又因為氣溫太高,而改成在門口大照特照作為紀念。不過面對著大馬路的門,四個人在那猛擺姿態還挺好笑的!

插曲一枚,拍照的過程中,看見竹友兼英文系的學長,還是爺爺先認出來的!不過礙於本人日漸孤僻,加上胖子一枚,實在沒有勇氣上前打招呼,就這樣讓學長走遠。

啟程之後,淡金公路超長,一開始的路超荒涼,感覺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啊!後來就是不斷的海岸公路,那海的顏色啊,是一種詭譎的藍,藍的好沉重!

好不容易開到亞尼克之後,發現亞尼克人超多,可是店面卻在一個毫不起眼的地方,附近也沒有停車位。面對著琳瑯滿目的蛋糕,還真的不知從何選起,不過不管怎樣蛋糕都比美國的便宜許多許多。

回程我們開上陽金公路,很久沒有開山路,果然還是有差,轉彎處猛踩煞車的我,大概會被後面的車罵到臭頭了吧!山路真的不好開,不過陽明山的公路比其他地方好開多了!因為路還算大條的!一路繞山花回到士林,後來也越開越順!在好樂迪歡唱之前,跑去士林官邸照相,踏入士林官邸的那一剎那,心情有一點點複雜,同樣的路卻有著不同的回憶。

有時候啊,回憶挺折磨人的,那樣的鮮明,那樣的弔詭。

花季已經過了,可是還是好多人在士林官邸裡。我們碰上了一個怪老頭,一直要幫我們照相,手上提著一籃塑膠花,自稱是中山北路上婚紗店的攝影師,可是好心好過頭了,讓人感到害怕啊!

轉到石牌站的好樂迪,大家餓昏了,一開始就猛喀歡樂吧的各式各樣餐點,大概前十五分鐘都在狂吃吧!附帶一提,幫我們服務的男生是個大眼帥哥,服務非常週到呢!有時候啊,這樣短暫的接觸,不交心的相遇,外貌還真是影響心情啊XD

聽說因為全面的不景氣,現在KTV業者開始促銷,威力卡加學生證,歡唱四小時一個人只要388呢!一開頭就點了一堆星光大道,爺爺奶奶主題曲跟五月天主題曲。可是啊,我是個唱歌肉脚,只會聽不會唱。加上時差的關係,默默地,我又睡倒包廂裡頭了XD

唱完歌之後,回到三樓,一堆人擠在電視面前,享用著學長帶回來的魯味跟冰涼的飲料,好熱鬧的三樓啊!很開心地享受七嘴八舌的熱鬧氣氛!不過...默默地我又倒在沙發上了。這次回來真的超虛的XD

隔天一早,我大概是全家最早起床的,因為不想吵醒大家,又因為太無聊,所以我就一個人先行還車。回程等待645的過程還是一樣的難受,經過了這麼久,司機的素質還是要命的差!我真的為那些搭車的老先生老太太感到同情。

午餐在天母的雙聖,大家吃得很開心,可是包廂似的房間,悶熱的空間讓我有點不適應啊!我發現...我真的開始對美式三明治跟義大利麵冷感了!XD原來吃多還是有差的!現在我的最愛應該是日本料理跟台灣小吃吧!下次的目標是圓環滷肉飯。

告別了三樓,遇上下雨跟塞車,晚上六點要面試,我卻整個來不及,本來要幫奶奶和包子買車票的我,卻什麼都做不好。有時候我很討厭這樣貪心的自己,想要做好每件事,卻總是無法兼顧!回到家被媽媽念了很久很久很久,念到耳朵長繭,心口不服,只好一直跟自己說要虛心受教。

最後,很感謝三樓的你們,顧念著我的學生身分,不讓我付很多錢!這樣的改變讓我有點不習慣,讓我很想快點快點賺錢,這樣我們才能站在同一的起點上,一起開心!謝謝三樓,真的很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efeuille 的頭像
    Millefeuille

    L'amore e cieco

    Millefeu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