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吃素的時候,家裡舉辦了一場西式餐點party,每個人都要準備一道西菜,我就準備了上圖的下酒小點心,也可以說是前菜啦!

這道小點心還蠻方便的,就所有東西切一切,加上調味料在經過烤箱加熱一下就可以了。紅通通的薄肉片是義大利肉腸,黃色薄片是馬鈴薯調味之後壓成薄片烤的,前者一般超市應該就找得到,也可以用火腿代替,後者是我突來奇想加上去的。party上銷路還不錯,應該算得上成功吧。

材料的準備可以看個人喜好,有人只放肉跟起士,我則是多加了蔬果。最重要的就是底座的餅乾要好吃,我買的是safeway全麥要拿來下酒的餅乾,然後抹上brie起士,舖上烤過的salami(義大利臘腸),再舖上烤過而且調味過的Zucchini(義大利節瓜)跟蘑菇,最後放上調味的的小番茄作裝飾。

選brie起士是因為有些人不喜歡起士的味道,brie味道比較溫和,而且質地柔軟,很好抹在餅乾上。喜歡重口味的可以選cheddar起士的切片放上就可以。Salami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它含大量的油花,口感很濃郁,上圖可以看見肉片上有一點一點的小白點,就是這些小白點給予濃郁的口感,再加上因為很薄(跟紙片一樣),所以不至於膩。

義大利節瓜外表跟小黃瓜有點像,可是口感扎實點,不像小黃瓜那麼脆跟富含水分,所以很適合拿來烤,切片之後不管是炒肉還是跟其他蔬菜一起拌炒都很好吃。如果找不到義大利節瓜的話,我會選小黃瓜的話,建議不要烤,就生切擺上就好。下面約略寫一下當時做法讓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

材料
餅乾一盒(任何無調味,或者鹹味的餅乾都可以)
義大利臘腸或火腿十來片
馬鈴薯調味薄片(可省略)
起士
義大利節瓜或小黃瓜一條
蘑菇三顆
小番茄數顆

調味料
A:鹽、胡椒、少許橄欖油
B:碎羅勒葉、少許橄欖油

做法:
1.蘑菇跟節瓜切片之後拌入A調味料放入烤箱加熱三分鐘。
2.番茄對半切,拌入B調味料備用。
3.餅乾抹上起士,舖上義大利臘腸,舖上調味馬鈴薯薄片。
4.依序放上節瓜、蘑菇和番茄即可。

備註
這道菜可以早早做好放冷也沒關係,很適合大家在等客人的空檔裡吃的小點心,或者是和朋友小酌又不想吃太多的小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feu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