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ne can actually have happiness. We can only pursue it. 

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幸福快樂是需要意志堅定地追求的,而不是生來俱有的。想到張惠妹的我要快樂,想到乾爹聽這首歌的時候說:這首歌不是要快樂嗎?怎麼唱起來這麼悲傷。我想,如果已經擁有了快樂,又怎麼需要追求呢!幸福快樂啊,有時在轉角7-11的五瓶養樂多,有時在好久不見的朋友聚餐,長久的幸福快樂應該在於人生目標的達成吧!

我還很喜歡的電影對白是Chris對他的兒子的一段話。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it. You want something? Go get it. Period. 

自己的夢只有自己來保護。像愚公移山一樣,旁人皆笑他愚蠢,可是畢竟是辦到了。堅持夢想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有時候成功,除了眼光之外,其實比的是誰堅持的久吧。另外在電影裡,我真的覺得,成功在某方面的確要求一種人格特質,當混蛋的特質。我相信,渾蛋成功的機率的確比老好人多很多;擠身渾蛋的行列可以讓人卸下沉重的道德良知,有勇氣實行小壞或是丟臉的事。

最後,這電影名稱是故意的!Happyness 不是正確的寫法,至於原因就請自行參閱電影。

電影資料
中文片名:當幸福來敲門 (是幸福來敲門嗎?最好是有這麼不費吹灰之力啦)
主要演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杰登史密斯 (Jaden Smith) (他們是真的父子喔!)
發行時間: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efeuille 的頭像
    Millefeuille

    L'amore e cieco

    Millefeu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