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火鍋湯底多買的白菜,擺在冰箱要一個禮拜了。我是那種食物擺在冰箱太久就會想辦法處理的人,眼睜睜地看著食物腐爛然後不得以來丟棄,會讓我很難過。珍惜食物很重要,尤其是出門在外,那些都是老爸老媽的血汗錢換來的,至於世界上有些人餓得連泥土都吃就不用我多說了,相信大家都知道。

因為上述原因,爲了消化過多的白菜,決定來做什錦蒸白菜


材料:
1.白菜四分之一顆
2.香菇兩朵
3.紅蘿蔔半條
4.薑一小塊
5.火腿三片

做法:
1.將香菇泡水發過,紅蘿蔔切絲,薑片切絲或切片,火腿切片
2.將白菜切成四分之一顆,用水清洗過
3.將步驟一的材料排入白菜中如下圖
4.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等電鍋蒸好跳起即可



心得:
1.因為白菜屬寒,所以體質寒冷的人請多加些薑片或薑絲
2.香菇可以前天晚上就先發泡,或者是煮前兩個小時用熱水發泡
3.基本上不用加調味料,因為香菇、火腿和薑都帶有強烈的氣味,重口味的人頂多加點胡椒鹽吧!
4.這裡用的白菜是我吃的比較小顆之後,切成四分之一,上述的份量我一個人當一餐吃完,倘若要請客,白菜可以大顆一點,但需要的材料也就越多,蒸起來會比較好看。食用前可能需要用刀子在根部切過,這樣比較方便夾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efeuille 的頭像
    Millefeuille

    L'amore e cieco

    Millefeu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