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定要早早起床去衝浪的學長,跟誓言要吃到免費早餐的三樓,終究還是屈服在橘月柔軟舒適的大床上!

九點左右,學長一個人悄悄地先起了身,總是這樣,要等有人先發難,大家才肯慢慢起床!不過衝著九點半就要結束的早餐,說什麼也要在半個小時之內梳洗完畢,下樓吃早餐!為了避免錯失早餐,於是派凱薩琳跟學長先行下樓,這樣就可以確保其他人的早餐了。XD

橘月老闆的早餐是生菜火腿蛋三明治,用上千島醬,那滋味真是美妙啊,酸酸甜甜的醬味剛好幫生菜加一點味道,幫火腿蛋減一分油膩!飲料的選擇有冰的柳橙汁與熱奶茶,在墾丁的夏天,我想沒有特殊情況,大家都選冰柳橙汁吧。切對角的三明治再加上果汁一杯,不輸給美而美的味道呢!

飽餐一頓之後,又是一段整理的時間,這次出遊,花時間最多的地方就在廁所跟床上了XD。最可憐的要算是學長了,總是在無盡的等待中度過墾丁的時光。

今天的行程往鵝鸞鼻燈塔前進,開車的人換成在下我,所以學長跟凱薩琳要換到後座去跟表妹小喬擠一起,頓時,後座感覺更難坐了,把學長塞在後座,可憐事蹟又一樁。剛開車的我,沒有注意到車子顯示速度的儀表壞掉了,整個開的飛快!還想說怎麼速度感這麼快,而時速只有四十呢!

到達鵝鸞鼻,因為入口太不明顯了就開過了頭,發現有警察站在路口,再看看路上的雙黃線,肯定是有很多人開過了頭,迴轉等著幫警察先生衝業績啊!所以到鵝鸞鼻的人要小心,千萬要繞道後面迴轉喔!鵝鸞鼻全票40,半票20,健忘如我,買票當下才想起把學生證留在車上,再加上天熱人懶,於是就多花20買全票了!真的對不起大家!

進入鵝鸞鼻之後,看見一大片草原,這時怎麼可以放過跳躍照呢!大草原就是要拿來拍跳躍照,同時也發現凱薩琳可以去當運動品牌的攝影師,怎麼拍怎麼有!包子跳出新花招,表妹動作很醜,小喬動作很女性化,我動作很驚恐!我的驚恐來自於跳起的當下,咻咻兩聲,慘了!我手上的兩個手環以暗器的姿態飛向學長的方向,而動態攝影師阿凱卻又很精準地抓住我那錯愕又驚恐的表情。真想看照片洗出來的樣子喔!

繼續往上爬,終於看到那白亮亮的鵝鸞鼻燈塔,想起在車上回憶台灣燈塔時,某個誰(為了維護當事人的名譽)說了好望角,還被理組的學長糾正,哈哈!才畢業兩年,學生的知識通通還給學校了。不過鵝鸞鼻燈塔上真的很涼,徐徐的海風,只可惜今日休館,要不然可以來個近距離接觸。逛了一下,我們決定朝海邊邁進,大熱天正中午的一群飆汗傻子。

濱海步道跟迷宮一樣,難怪有人說要走一個多小時,在裡頭團團轉的我們,碰上了另外一群觀光客!畢業兩年了還被當作大學生,我們整個心花朵朵開啊!是的!阿伯,我們是大四大學生喔!黑嘛嘛學長是博七學生。XD好不容易又見到入口的大草原,每個人都如釋重負!只想快快上車吹冷氣逃離太陽的魔掌!

回程的路上,我們仍舊記得我們的小杜包子,到了恆春鎮上,車停好拿好號碼牌,媽啊!前面還有三十號,不知道前面的人會買多少,不知道一次出籠有多少,基於太多變數,所以我們就決定放棄繼續上路了!不過真的一心想要吃小杜包子的人可以瀏覽他們的網頁,據說是可以預定啦!

開到台灣牛的時候,剛好也一點快半了,衝著似乎很好吃的名氣,我們決定就在這裡解決午餐!進入餐廳看到牛肉麵一碗109,豬腳麵或豬排飯一份99,都還在合理範圍內,沒有很貴,稍稍鬆了一口氣!點牛肉麵的路途上,一路有琳瑯滿目的小菜:豬腳、牛筋、筍子、豆腐,擺滿一長條的小菜。當下決定用公費買小菜的我們,萬萬沒有想到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原來牛肉麵的高貴不貴只是讓旅客鬆懈戒備的一個技巧,我想台灣牛另外一個賺錢的門道是貴死人不償命的小菜。

當你沿著長長的排隊人潮、服務人員的陣陣吆喝和推銷,誘人卻沒有標價的小菜,就忍不住拿了幾碟,等到結帳處才看見用B5大小紙張打著一長列的小菜價格,或者壓根兒就沒看見去結帳了。等到結帳的時候,看著收銀機打出來的價錢,即使昨舌,你也會因為不好意思而乖乖從皮夾裡掏出藍花花的鈔票付賬。到底有多貴?待我回想,一盤涼筍120,半塊豆腐一顆皮蛋50,牛筋160,還有一些我忘記了,總而言之花了五百多塊,可以再叫五碗牛肉麵的價錢!早知道就一人一碗牛肉麵啦!不過,牛肉麵真的是好吃!去墾丁的人可以去吃吃,不要點小菜就好了XD牛肉麵有三種不同的口味,我吃到原味跟番茄,那湯頭真是好得沒話說,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喝著!

吃完中餐,我們就開回高雄啦!一路上學長都清醒著,想必是坐後座太辛苦了XD包子也擔任負責保持我清醒的角色,跟學長兩個三不五時跟我說說話,以防我睡著!不過,真的要說,沒有時速的表真是開得壓力好大喔,超怕被照相機照的啦!

回到賴媽媽家之後,又是一盒又盒切好入口的水果,這樣的生活哪裡找啊!凱薩琳真幸福!吃點東西,衝個涼,大家就踏上歸途了,三樓坐高鐵回家,而我因為火車比較方便(雖然慢很多)就改搭火車回家了!回到家十點,打個電話報平安(結果沒人接,想必是睡了)後也陷入昏睡之中。

<後記>掉在民宿的手機,橘月老闆人好好,馬上就幫我寄到家了!請大家去墾丁,如果經濟能力許可,就考慮一下橘月吧!有停車位,床好睡,早餐好吃,老闆人好,離墾丁大街又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efeuille 的頭像
    Millefeuille

    L'amore e cieco

    Millefeu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