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小旅行真是的計畫趕不上變化之中最成功的一次小旅行了!

成員有凱薩琳、忌妒、暴食、暴怒、縱欲我以及我老媽。神奇吧,這次我媽也一同參加喔!地點則是Fatty's+國美館+逢甲+清水夜景。因為之前的小旅行小珊珊因公出差而錯過,所以把握我飛走前的最後機會一同出遊,說到這,就要跟驕傲說聲抱歉,唯一有空的日子我卻不能前往!

因為小旅行的前一天本人就到台中,所以改成直接跟seven其他成員在餐廳會合。本來是要去載大家的,因為有其他事情再加上迷路,所以就耽擱了,只好直接到餐廳會合。

小旅行的首站是知名義式餐廳,FATTY’S,因為主廚是表妹的姊姊,再加上遠負盛名,所以就打算以午餐約會作為小旅行的開始。其實有一部分也是因為大家不可能早起到台中,就算到了也沒有什麼店開門吧!附帶一提,表妹姊姊綁著頭巾在廚房的樣子還蠻帥的。

Fatty’s有兩間,一間位於中港路與精誠路交叉口,精誠路上第二間7-11之前;一間位於精明一街裡頭。爲什麼要強調第二間7-11呢?因為某人說第一間7-11右轉,害我來回走來走去,被我媽罵的滿頭包,連暴怒在我眼前都沒有前瞧見,差點就要氣得把某人給宰了!XD

到Fatty’s之後看到站在巷口迎接的某人之後,氣就稍微消了一點點了!好啦!要不是我媽碎碎唸,這種小事平常我應該是不會生氣的,但是一邊找路一直被人罵,火氣真的就會衝上來!結論是,我媽是我的點火器,我媽的點火器是她的高跟鞋與難找的停車位。

進門之後,首先來杯紅茶,檸檬紅茶,可以續杯!不過大概是因為客人太多,玻璃杯用完了,我們只好用紙杯。就紅茶來說,非常好喝!比咖哩事典的好得太多,不過一個是附餐紅茶,一個是單點飲料,品質的差別是可以預期的!接著一群人點了凱薩沙拉、辣味茄汁菲力牛義大利麵、帕馬火腿芝士薄餅、燉飯、起士條。六個人吃三樣主菜,一樣小點,一樣沙拉,吃到最後要玩數支才能把所有東西吃完,就知道份量有多少了!

上主菜之前,會上麵包跟沙拉。麵包有兩種,沾醬是羅勒大蒜醬的樣子,深咖啡色的麵包好好吃喔,裡頭有起士與一種麵包本身的甜味。點餐還會附上沙拉,一大盤的沙拉,醬是白色的,微酸不太膩!起士條,趁熱吃,切開會流出來呢,冷掉之後,就變有彈性的方塊起士了。

菲力牛義大利麵好吃,一點點辣很開胃,牛肉還不錯。薄餅的火腿太鹹了,一定要配著餅皮一起吃,要不然單吃完高血壓就發作了吧XD。燉飯好好吃喔,超大碗的,就快要滿出盤子了,大家你一口我一口,一下子就見底了。凱薩沙拉也在水準之上,不管是醬還是沙拉本身。

吃完,聽取媽媽意見,送她去車站,而我們就開車往國美館前進,繼續我們的旅行。本來要今晚就各自回家的我們,因此計畫改變,在台中玩至深夜再到我家一宿。

國美館很大,感覺裡頭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外頭也很多展示的藝術品跟大草皮。遇上大草皮,少不了的就是跳躍照,因為想要全體一起跳,所以就設定自拍,結果跳了一整個下午,我們得到三個結論:1)F88很厲害,動態跳躍照捕捉能手。2)暴怒的Cannon燈號超難抓,跳了N次都只有一兩個人成功。3)草皮蚊子很多,專門叮暴食。(暴食要多吃一點青菜喔!)

國美館的冷氣很強,夏天沒錢開冷氣,請到國美館避暑!還有啊,國美館裡頭販賣的藝術品很不錯,如果要送外國朋友禮物,可以到國美館看看!最近還有繪本展覽,可以帶小朋友去參觀。

國美館結束之後,前往逢甲夜市。禮拜六的中港路,真的塞得動彈不得,我已經忘記我開了多久,依稀只記得走走停停,時速不超過20KM。假日除非逼不得已,就避開中港路,另外尋找替代道路會比較方便喔!到了逢甲夜市,那景象真的好比是士林夜市,大概暑假的緣故,人山人海啊,而且停車位一位難求!最近的福星停車場大排長龍,其他的多以標示客滿,所以我們只好停到逢甲的外環,南屯路的停車場,一次一百塊!聽起來很多,可是比起計時的福星停車場來說,雖然第一個小時二十元,可是第二的小時就60元,所以其實差不了多少拉!

進入逢甲,大多是賣衣服鞋子類的店面和攤販。忌妒介紹一家有名的鞋店Funky Princess,鞋子很可愛,最近在打折,旁邊則是幸福烘培坊,泡芙很有名!在逢甲大學的周邊,有賣很多T-shirt,三件五百,兩件三百五,一件一百七,有很多可愛的圖案喔!可惜版型有點小,像我虎背熊腰大肚子的傢伙,只能望衣興嘆。

逢甲夜市結束之後,買了大腸包小腸和先麥芋頭酥,就往清水休息站出發。那大腸包小腸吃下去,本來肚子不餓的我們胃口都開了!開車往龍井交流道前進,預備看完夜景之後,大快朵頤頭份有名小籠湯包!

從龍井要上交流道時,是一個很長的下坡,還限速六十勒,真是太沒良心了!不過重點是從山坡上往下開時,那夜景真的很美麗,環狀的點點燈光,比清水的還美麗好幾倍。清水休息站上,大概又是假日的緣故,人多的不像話,晚上十點多還是滿坑滿谷的人。本來要買卦鍾燒,結果太搶手,連排隊都買不到,繞繞個幾圈,看著大家吃個熱呼呼的美食,我們一群人又餓了,決定買看起來很誘人的豬排蛋包飯,排隊的時候,還看見陳德烈,很高很瘦很有肌肉,就連坐的時候也坐在跟我們有一玻璃牆之隔的座位。

奶奶說,如果是小綜的話,她現在一定黏在玻璃上了XD

吃著從幸福烘培坊買的起士泡芙和另外一個忘了口味的,煞那間,我們還以為起士泡芙壞掉了,因為有一種酸酸的口感。這件事教導我們,以後要先吃起士泡芙,才不會被甜味掩蓋了味蕾的敏感度啊!不過那豬排蛋包飯一點都不好吃,只有賣相可以看而已,唉!休息站的食物還是不可信啊!

吃吃喝喝結束之後,我們朝暴怒家出發,一切都是為了一睹帥哥歐弟的風采啊!一路上聽著我媽的老歌CD,大家開始玩著猜歌名的遊戲,這也才發現,大家其實都聽過很多老歌嘛!暴怒擔心一直開車的我會不會累,其實有她們聒噪的嘻鬧聲,我就一點都不累,開心的很!唯一的差別是開車速度變慢了,因為載著一整車的朋友,整個人都變得小心翼翼了起來。

到了暴怒家,看見歐弟,發現歐弟是狗界吳尊!有著一臉帥氣臉龐的歐弟,卻有著和其臉龐不相稱的壯碩身材,而且還會翻身任人抓癢,搔到對的點,腳還會拼命划動,那模樣真的又好笑又可愛喔!

回到頭份,照例買了三籠小籠包,嚷嚷的吃不下的我們,還不是一會就解決了!最後大家在緬懷大學四年照片與盥洗中度過這個晚上。說是要蓋棉被聊天的大家,還不是說不到十分鐘就陷入睡眠了XD雖然我保持緘默,可是我可是清醒的勒!

隔天一早,按照大家的習性,多半是近中午才會起床,好吃的肉汁飯團今日不開張,改吃另外一家,照樣便宜又好吃啊!然後十一點吃完早餐大家拗不過我媽的邀請,又去吃客家菜了!這個小旅行,簡直就是以吃喝為主題的吧。酒足飯飽後,送大家到車站,才要到家門口,車都還沒下,又接到求救電話,說是沒位子!就跟她們說在我家吃晚餐,好吃的燒烤大師喔,吃完我再送大家回家,這是老天爺的旨意希望她們不要太早回去!不過最後還是送大家到新竹坐車去了。

難得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成功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efeuille 的頭像
    Millefeuille

    L'amore e cieco

    Millefeu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