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整天都與大自然為伍,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標準的上班族時間!

因為乾爹要去整理山上崩壞的路,身為翻譯的我,理所當然隨行。很久很久沒有親近大自然了!其實米國的公園很多,路樹很多,到處都可以看到綠意,但到底還是與爬山有所不同。換上登山鞋,拿起豬八戒的耙子,開始我山寨小霸王的一天。

米國的山上有很多人住,山上的大別墅都是好野人的家,有大客廳,大家庭娛樂室,大廚房,大房間,大浴室,大按摩浴缸。爲什麼我知道?!因為聖誕節的時候有幸去某間山上大別墅作客,被大水晶吊燈閃了眼睛,被驚人的房價嚇掉了下巴。

普通人的花樣就多了許多,有小木屋,RV,moblil home。小木屋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小房間,小客廳,小廚房,cozy就是拿來形容這樣的房子吧!moblie home其實就是台灣所謂的貨櫃屋,不過這裡的貨櫃屋可精美多了,不仔細瞧瞧還不會發現是貨櫃呢!通常是一個貨櫃屋,裡頭有最基本的客廳,廚房與房間,也有人有兩個貨櫃屋組裝成一個房子,這樣就能擁有較多房間,適合人口多一點的家庭。搬遷的時候也很方便,就整間用卡車載走就可以了!

有圖有真相,mobile home:


RV是休旅車,可是跟台灣的“休旅車”相距甚大,台灣的休旅車在米國充其量只是mini van, 而van 則是所謂的港星車。RV有很多種,簡單的來說有兩大類,分離式與一體成型式。分離式就是車子與車廂分離,用大型pickup或像卡車頭一樣的汽車拖拉;一體成型式就像遊覽車一樣,只是內部的座椅改放豪華大床,電視等等家具。拿到山上當房子的是分離式的RV,就取後頭車廂作為房子。好萊塢電影拍片現場的休息室,有很多也是分離式的RV的車廂。

一體成型式:


分離式:


好,回到正題!

今天在山上碰到女士(我以為是小姐,結果是五十歳精力充沛的婦女),駕駛著大型越野摩托車,蹦上蹦下的,好過癮的樣子。雖然大部分美國婦女的實際年齡都比外表年齡小一點,可是今天看到的女士,徹底打翻了我的印象!或許,住在大自然裡的人較能保存青春活力吧!如果我五十歲的時候,也可以像她一樣騎著摩托車在山林間奔馳,那真是太棒了!

那很炫的摩托車:



根據資料,這樣的摩托車叫ATV!
ATV (all terrain vehicle): a vehicle which is designed to be ridden on rough ground where there are no roads. ATVs have one seat, no roof, and three or four large wheels. (resource from longman online dictionary)

除了遇見有趣的女士之外,有兩件事有很趣。在台灣活了二十幾年的我,只有一次在爸爸的指引下看到少見的老鷹,而且還是在山谷中看見高空翱翔的老鷹。今天我卻看見了五隻老鷹,在我前方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有時甚至飛到距離我20公尺的地方盤旋。在天空飛翔的老鷹很安靜,幾乎不用振翅,而是乘風滑行。鳥屆帥哥應該非老鷹莫屬了吧!寬闊的翅膀,嘆為觀止的飛行技術,銳利的眼神,一身永不退流行時尚黑,身為鳥類之一的我,深深著迷啊!在那痴痴地看了十幾分鐘,打算要拿出相機捕捉他們的身影,相機一出手卻發現老鷹們一哄而散。難道帥哥不喜歡拍照嗎?

下午蹲在羊腸小徑找尋四葉幸運草時,草叢不斷傳來悉悉窣窣的聲響,一起身卻又安靜了起來。秉持著敵不動我不動的精神,超大剪刀放在身旁後繼續尋找幸運草。當下耳朵靈敏到懷疑自己有幻聽的症狀,一點風吹草動都會張大眼睛看看草叢裡的那一端,究竟有什麼,可是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心想,難道會是沈復兒時記趣裡拔山倒樹而來的癩蛤蟆嗎?思及此,不禁覺得好笑!

雖然沒有做很多事,待在山上的心情卻是出乎意料的平靜與踏實,好似身體裡的老舊零件被置換了一樣,運作得更順利。

按:這篇文章打了四次,歸功於無名的“好系統”,不小心按錯鍵或不明究理,整篇文章又不見了!報告緊迫眉稍,卻又嚥不下這口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efeuille 的頭像
    Millefeuille

    L'amore e cieco

    Millefeu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